之前在PTT版看了很多手工的皮革  很多都做的超漂亮的....又興起了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之前也畫過帽子...不過實在是沒有繪畫天份....

先來簡單講解一下大致需要的工具及準備工作

1. 2mm 原色牛皮 2才         
2. 床面處理劑(無色)          
3. 彩色邊油脂(紅棕色)         
4. 三用磨緣器                      
5. 手縫小蠟線(白/小)        
6. 單菱斬 2mm                    
7. 四菱斬 2mm (間距1.5mm) 
8. 拉溝器                            
9. 手縫針(2入)     

還有就是工具書   加起來是 2340(工具)+270(書)=2610  

然後咧...就是要設計要做成什麼樣子啦....還有皮革長寬高...縫線位置....怎麼縫製....

其實東西買了才發現.... 2mm的皮格要做裡面的夾層似乎是有點太厚了....希望之後縫製時不會太難縫.....

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本來是想要做一個零錢包的  一邊放零錢一邊放卡片那種......

但是在考慮到縫線之後....哇哩....設計設計就變成皮夾去了.....囧

設計好了之後就是開始動手做啦.....首先當然是要裁切囉  我是沒有一次裁好(其實是設計還不完全 科科)



這是最一開始的皮革  還尚未經過處理  裁切了之後就是要來上"背面處理劑"囉.....

故名思義  他就是處理皮革背面的東西  皮革背面就是長這樣  有很多的毛屑  也不光滑

那使用方式  就是塗上一層處理劑後用左邊的磨緣棒來磨....塗邊邊的時候最好由外往內塗.....

可以把邊邊的毛屑往內壓....磨邊的時候也是由外往內來磨...這樣會比較好....



全部磨好之後就是長這樣囉  等全乾了之後摸起來比較光滑  邊邊也會有毛屑了.....

旁邊的部份也是如此  但是我旁邊等上完處理劑之後還多上了一層的邊油

我選擇的是紅棕色的  理由是等以後皮革養成有點焦黃之後應該會比較好看吧 XD (自以為)



這就是上完邊油的樣子.....

邊油跟處理劑我都是上兩層....這樣感覺會比較均勻一點   邊油一樣上完之後也要用磨緣棒下去磨...

但是記得要先等他乾一點再磨阿....  (OS:邊油聞起來其實很像巧克力 XDD)

都弄好了之後再來就是畫縫線了 

這邊使用的工具是拉溝器  它可以刻出一條溝  縫好之後不會讓你的縫線有突出的感覺....

我內層裡縫線的位置是設在3mm的地方  那外層的是設在5mm的地方



拉溝拉好就是這樣子囉... 再來就是要打孔....

打孔的工具是  單菱斬  跟  四菱斬  單菱斬主要是用於轉角的地方  四菱斬的間距有1.5mm跟2mm  我選擇的是1.5mm

等所有的皮革就照上面的做法完成之後   剩下的就是縫線囉.....

不過我還沒做這麼多啦  XDDD

目前只完成了4塊放名片夾的  以及內裡的夾層  昨天本來想完成打孔的部份  不過三更半夜在那邊敲敲敲我怕被揍.....

還有零錢包的部份......今天還得去買個拉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