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都挺不錯的  心血來潮想把鞋子好好給它保養一下  昨天晚上就特地下山一趟買了隻鞋刷上來....

想想這鞋已經買了幾年了  不過好像只上過兩次油而已  這次應該算第3次上油了吧......

其實我的保養品也沒幾樣  馬汀的鞋油+豬毛鞋刷+幾塊破布....就這樣而已.....真是簡單的工具阿.....

不過馬汀的鞋子真的是很好穿說  看歷史介紹是位醫生發明的  好像鞋子還有氣墊唷....難怪真的不錯穿

上圖是左腳的鞋子  前陣子連續尻到好幾次  感覺括的蠻嚴重的....上面也沾了不少的灰塵....趕快拿刷子清一清吧....



這是右腳的括痕  這雙鞋除了鞋頭其他地方似乎也沒什麼括到  (還是我太少穿了阿 XD)

好險沒括的很嚴重  上了鞋油應該就看不太出來了我想.....



照一下鞋跟..... 幾乎沒什麼磨到嘛  XDD  到底是不是我太少穿....還是鞋底很耐磨阿  買了好幾年了耶.....



照一下皮革的部份  當初買這雙的時候  店員是說這鞋是用小牛皮製的 (OS:哇阿災喜金ㄋㄟ阿洗給ㄟ)

皺摺的地方顏色感覺特別的淡....我也忘了是買來就是這樣還是時間久了才變成這樣的...

不過照片是因為有用手特別撐起來才看得出來顏色的差異....平時是看不到這麼明顯的紋路的.....



上油囉.....右邊的是已經上好油的鞋  是不是感覺亮油油的阿.....括痕也明顯消失了許多....不過剛上完油感覺顏色有點深

今天有特地問了之前買鞋油的店員  他是說馬汀的鞋油並不會讓鞋子顏色變深.....等明天看看就知道囉.....

在上油之前也找了許多文章  但是都沒有人明確的說到底該怎麼上油比較好....

只知道有人是用手上...有人是用海綿沾鞋油上....

不過我這次是用手直接下去塗....感覺這樣比較容易拿捏油會不會上太多或太少  

上的過程中  明顯的感覺旁邊跟鞋舌的部份油吃的蠻兇的  稍微塗一下似乎就把鞋油吃進去了

可能是太乾了吧我想.....用手上也比較容易感覺的出來哪邊沒上到  不過缺點好像就是抹的不太漂亮就是了.....



靜置了一個晚上  早上起來把鞋子稍微的擦拭了一下  把多餘的鞋油給擦掉....大致上應該就完工了....

跟第一張圖差很多吧  呵呵  括痕比較沒那麼明顯  顏色也補了不少回去  遠看大概就看不太出來了啦.....XDDDD



這是右腳的部份  幾乎是看不到什麼括傷了  我想再過一陣子  等油都吃進去了  效果應該會更好吧.....

至於旁邊跟鞋舌的部份就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只是摸起來就不會有乾乾的感覺了  

保養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在放個一兩天讓鞋子把鞋油吃進去就可以了.....



側面拍一下  這鞋買來皮革就是長這樣  絕對不是我穿到皺成這樣的.....前面鞋頭就真的是褶痕了.....

上面是 DR.MARTENS 的鋼印 原廠鞋帶也是跟鞋子顏色一樣的  在左下角那邊躺著休息的就是了....

不過最近有點想換皮革的鞋帶來試試看....不知道有沒有搞頭.....呵呵



合照一下吧  

這鞋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太好搭褲子  不知道是鞋頭太圓還是怎麼回事.....

假如搭LEVIS 501的話 穿起來感覺很像麥當當叔叔......

            LEVIS 532 更不用說  太窄了...如果塞褲腳的話只會讓我看起來矮人一等而已  而且整個比例會超怪 

可以搭的只有兩條  一條是 EDWIN 的靴型褲  穿起來比較正常一點  腳也不會看起來太短

另一條是 LEE 的寬直筒.....能搭的大概就是這兩條吧......

改天有機會再PO個實穿圖吧.....

=====================================================================================

補實穿圖囉  上完鞋油感覺整個皮都變軟了說  瞬間覺得鞋子有點變大的感覺 囧

正面照



側面照



背面照



這件搭的是LEE的寬直筒  另一件常搭的靴型褲拿去曬囉....懶得拿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